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小七”一分钟成功缉获毒品 新昌搜毒犬屡次立功

发布时间:2018-04-02 14:54: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薇 张予悦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薇 张予悦近日,新昌警方搜毒犬“小七”成功协助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毒品25克。当日下午巡特警大队根据摸排线索到一出租房内查处涉毒案件,小七跟随训导员前去协助搜捕工作。在仅仅一分钟的时间里,小七就将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床头柜底部夹层的25克疑似毒品(后经鉴定为冰毒)全部搜出,为案件的侦破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基础。

  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愈来愈重,搜毒犬在寻找吸贩毒人员所藏匿毒品的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警犬小七就是屡次立功的专业搜毒犬。

  小七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史宾格犬,2016年从江西南昌警犬基地来到新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由于史宾格犬天生嗅觉敏锐、耐力好,拥有这些好条件的小七从五个月大便开始了专业搜毒犬的训导。它也是新昌公安局首只专业搜毒犬。

  小时候的小七活泼好动,喜欢玩扔球游戏,在同批引进的警犬中,也是“最调皮”的一只,这样的性格是它成为优秀搜毒犬的重要条件。训导员俞贤军通过与小七玩耍,慢慢培养起来小七的搜索物品欲望,再利用小七对物品的兴奋感加强它对毒品的“辨别”能力。毒品的种类多,时常会有新型毒品出现,这就给小七的搜毒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如果在搜毒工作中遇到小七没有闻过的新型毒品,那么它就可能会找不到,所以,小七也在不断地“学习”中。去年6月,它还去昆明市警犬基地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缉毒训练。现在的小七多次在刑侦抓获现场中立下功劳。据了解,目前新昌县巡特警大队共有警犬12只,它们在缉毒、血迹搜寻、搜捕、搜爆等方面均有涉及,为案件的侦破提供较大帮助,对违法犯罪起到有力震慑作用。

标签:一分钟 警犬 专业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