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七旬老人买个水果掉了三万元 民警利用监控当天找回

发布时间:2018-04-05 08:10: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锐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敏锐 记者 金燕翔“真当感谢你们,帮我追回钞票。”近日下午,七旬老人洪阿花带着锦旗来到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柯桥派出所,感谢辅警徐芝英和宋焕帮她找回3万元现金。

  3月25日中午12点左右,洪阿花来到柯桥步行街小马路口,看到一个水果摊贩便停下脚步准备买点水果。因为背着包挑水果不利索,她顺手将包放到了旁边一辆三轮车上。“没想到,我一转头,三轮车不见了。”洪阿花表示,当时的她急得直跺脚,好在周围的好心人帮她拨打了报警电话。

  柯桥派出所民警随后赶来。在了解包内有三万块现金后,该所民警立即调出了事发地附近的监控。监控显示,12点5分左右,洪奶奶放包的三轮车自南向北开出,车后平板上有一个深棕色的包。三轮车行驶至104国道某网吧门口处时,车上的包掉落在了路上。下午1点10多分,一名环卫工人骑着一辆保洁车路过,将包扔进了车,然后继续沿着104国道作保洁工作。

  辅警徐芝英和宋焕立即骑着电动自行车从所里出发,监控室的其他同事则在后台提供视频支持。他们很快找到了那辆保洁车和在附近打扫卫生的保洁员,说明来意后,他们打开了车后的工具箱,找到了一个深棕色的包。打开包,果真从中找到了三叠现金,这些现金都用布包着,用线缝得严严实实,这些过程他们全程用手机录了像。

  回到派出所后,他们把钱交给了洪阿花,经清点分文未少。洪阿花脸上露出了笑容,非要抽出2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民警婉拒。

标签:遗失 柯桥 监控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