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因环境整治“不上心” 诸暨五泄镇89名党员被扣分

发布时间:2018-04-06 15:55:00 来源: 绍兴晚报 翁佳美

  日前,诸暨市五泄镇一季度党员日常表现量化考核结果出炉,许多平日里模范带头意识不强的党员“羞红了脸”。考核结果显示,23名党员因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及监督不力被扣25分,66名党员因整治不彻底被扣10分,而一年里被扣除40分的党员将被列为警示党员。

  今年初,五泄镇在调研中发现,原先“柔软”的考核标准在诸多党员身上“作用不显著”,为夯实党员先锋作用,五泄镇决定以环境卫生这一农村重点工作为抓手,从严制定量化考核标准。

  “未落实党员联系户制度的,每户扣5分;未督促指导联系户开展垃圾分类等工作的,每查实一次扣10分”“本人或直系亲属出现‘四违’行为扣20分”“房前屋后不整洁的,每发现一次扣25分”……

  记者了解到,在新的考核标准下,党员与亲属和联系户直接“绑定”,且所扣分值是原先标准的数倍之多。

  五泄镇党委副书记丁国伟表示,若被扣分党员积极转变作风,努力提高责任意识,在“五星达标·3A争创”“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中努力工作,热心为村集体做公益,则可酌情加分。据了解,在“最严考核”的作用下,五泄镇的党员格外卖力,打扫完自家房前屋后,还积极督促亲属与联系户整治环境,并义务对村内顽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