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180多名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参战老兵缅怀战友

发布时间:2018-04-07 08:41:00 来源: 掌上绍兴 曹连荣

  “你们对祖国的无私担当,令我们直到今天,都无法面对战后重生军旅的回忆,无法止住漫山遍野飘飞的泪雨。”4月5日清明节,新昌180多名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参战老兵来到新昌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长眠在此的战友及英烈们。

  一缕轻烟,承载战友无尽相思;一捧热土,深情缅怀牺牲烈士;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当年,我们一起血染疆场,怀着同样保家卫国的理想义无反顾,我们的人生无悔。34年过去了,我们沒有忘记你们!祖国人民沒有忘记你们!”在参战老兵祭奠英烈活动现场,活动牵头人、参战老兵章永忠介绍,祭奠英烈,追忆历史,不忘初心。

  被上级记一等功、被浙江省政府授予“人民功臣”牌匾的“孤胆英雄”张新华和战友一道在烈士潘正良墓前深情凝视,深切悼念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牺牲的同连战士。在潘旭忠烈士墓前,参战老兵杨正波点上一支烟深深地鞠躬后,轻声地说道,“战友、同学,我来看你了,请抽一支烟。”

  据悉,1985年1月15日的老山战役异常激烈,新昌籍参战战士牺牲12人。

标签:新昌 缅怀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