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首例“空中120”病人转院成功

发布时间:2018-04-09 07:59: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红 通讯员 单铭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红 通讯员 单铭明从绍兴市中心医院到杭州邵逸夫医院,历时28分钟,花费4万元,空中“打的”到医院,柯桥区“空中120”通道今天正式发挥作用!

  “轰隆隆!”4月8日下午2点10分,伴随着病人家属焦虑的眼神,救援直升机缓缓起飞,来自柯桥区钱清镇的车祸病人小田承载着家人和医护人员的祝福飞向杭州。

  28分钟后,消息传来,直升机安全抵达杭州邵逸夫医院,小田顺利入院。记者了解到,小田是柯桥区首例通过“空中120”通道转院的病人。

  绍兴市中心医院ICU主治医生柳东之说,病人5天前入院,情况非常危急,性命危在旦夕。小田是钱清人,非常年轻,才24岁。当时,他和朋友饭后散步,结果天降横祸发生了一场车祸,小田头部受伤严重。入院后,绍兴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积极抢救,小田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基本生命体征相对稳定,但是后续依旧需要颅内抗感染、颅内压监测等治疗。考虑到小田身体具备了转院条件,在病人家属的要求下,经医院积极联系沟通,小田家人选择空中急救的方式转院。

  记者了解到,绍兴市中心医院于2017年上半年正式开通“空中120”通道。一般来说,直升机医疗救援不仅针对危重病患医疗转运,更在对于车祸、突发心肌梗塞、脑溢血等意外或多种急性疾病且距离医院较远情况下,能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柯桥区 首例 空中120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