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百年香樟死枝缠顶成隐患 新昌公路人修枝保出行

发布时间:2018-04-09 08:01: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邢峰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邢峰 记者 金燕翔在新昌新蟠线葫芦岙村口处,两棵高约22米的香樟树给村民出行留下了安全隐患。4月8日,新昌公路部门工作人员爬上登高车,利用油锯对这两棵“百岁老树”修枝“美容”,只见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樟树上的死枝剪除,并将一一清除下的死枝统一清运。

  据悉,这两棵香樟树约有150余年“高龄”,是葫芦岙村的“村口树”,也是整个村的“形象树”,村干部和村民都及其重视和珍爱。“‘老树因为年代久远,死枝缠顶,很多枝叶都已霉烂,一旦遇上刮风下雨,死枝砸落,砸在人身上可不得了!”葫芦岙村村委书记吕月中说。

  在新昌公路部门养护员工的“操持”下,这两棵“活化石”似乎已如释重负,经过修剪,它们挺拔而立,以更加轻盈靓丽的姿态呈现在村民眼中。

标签:香樟 新昌 公路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