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男子花钱解锁偷来的手机 还没解开就被请进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8-04-09 08:04: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吴琼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吴琼近日,诸暨一男子见财起意,趁店主无人,门窗未锁的情况下,顺手偷走桌子上一部苹果手机,然后仓皇逃走。诸暨市公安局浬浦派出所接到失主报案后,立即组织专案小组,通过视频监控,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据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最近手头比较紧,没有固定的工作,年里买的新车还需要还车贷,且时间快到了,但他最近迷恋上了手机赌博老输钱,一连串的生活压力让他动起了歪脑筋,期盼着有更快赚钱的路子。

  这天傍晚,周某一个人在某小区瞎转悠,发现小区内有家小店,从窗户外看进去桌子上放着一只手机,根据平时他对手机的了解,确定该手机是苹果手机,且型号能卖个好价钱。周某环顾四周均无人,店主又不在,贪婪之心油然而生,顺手牵羊将手机盗走。

  关机后的苹果手机屏幕显示状态为丢失模式,并跳出了一个电话号码,让其联系失主。周某为多卖出几块钱,花了300块的手续费在淘宝上联系了一个解锁的卖家,要二天后才能解锁成功,正等着收钱的周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警方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破了案,并在家里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如实供述了顺手牵羊盗走小店内手机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决定给予周某行政拘留十一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在这里提醒大家,开放式小区内店铺一定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店主要增强防范意识,贵重物品不能随意扔放,如条件允许尽量安装监控设备,防止被别有用心之人顺手牵羊。

标签:诸暨 手机 解锁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