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总投资118.17亿元 诸暨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8-04-09 08:12:0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编辑 徐添城 记者 蒋力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编辑 徐添城 记者 蒋力奔4月8日上午,诸暨市第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开发区隆重举行。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涉及诸暨全市16个项目,总投资118.17亿元。

  据了解,16个集中开工项目中有工业项目9个,总投资45.37亿元;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1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个,总投资62.8亿元。具体为:

  1、专业射频同轴电缆研发生产项目

  

  建设单位为浙江承昊电缆有限公司,该项目用地78亩,主要研发生产数据通信光缆、电力通信光缆、接入网用户光缆等。主营产品G655、G657光纤和光子晶体等特种光纤,在中继距离、偏振色散、衰耗、弯曲性能等主要技术指标方面均有大幅度提升,是国际上新一代光纤技术的发展方向。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到4.8个亿,利税6000万。

  2、中节能(诸暨)环保产业园三期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中节能(诸暨)环保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打造成集节能环保领域生产加工、研发设计、投资孵化功能于一体的绿色环保产业园,建成一个以节能环保为主题的高品质示范园区。项目占地164亩,计划总投资9.9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3、年产1.08亿支气雾剂成品及3.3亿支马口铁、铝制空罐项目

  艾依诺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7.3亿元,用地172亩,建筑面积12.73万平方米。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制罐、罐装全自动生产设备,采用世界先进制罐和气雾剂产品生产技术和工艺,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1.08亿支气雾剂成品(个人护理、汽车护理、家用、药用)及3.3亿支马口铁、铝制空罐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亿元。

  4、诸暨赫千车用电子有限公司新上汽车智能电子产品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由上海赫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主投资,计划总投资5亿元。赫千电子是国内唯一的具备汽车电子核心平台、汽车操作系统平台、汽车高速总线网络平台、汽车高速智能驾驶平台等四大类汽车电子智能化关键平台,集纵向深入研发与横向融合研发能力于一体的技术创新型公司。一期项目主要生产智能车用电子产品,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2亿元,利税2500万元。

  5、新上年产6万吨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生产线项目

  建设单位为浙江天洁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采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技术以及纯氧顶部燃烧技术或工艺,引进具有国内先进的设备。预计生产玻璃纤维及制品达60000吨,新上生产线3条,引进具有国内先进的设备3.5亿元。计划总投资5.5亿元,建成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0000万元,利税13000万元,创汇500万美元。

  6、电机机械设备和器材、电子器件生产线项目

  

  项目由浙江朗臻实业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主要采用先进技术或工艺,引进具有水平的设备,购置优质国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5万套电机机械设备和器材、电子器件的生产能力,产品具有先进、美观、实用、科技含量高等特点,实现销售收入50000万元,利税5000万元。

  7、新建年产3000吨亲肤性假捻丝生产线项目

  建设单位为浙江胜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采用先进数控技术或工艺,引进具有水平的设备,购置大量行业领先水平的假捻机、电脑络丝机、勾边机等国产设备。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3000吨亲肤性假捻丝的的生产能力,产品具有增加弹性、牢固性、亲肤性等特点,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利税480万元。

  8、年产1.2万吨汽车配件、汽车覆盖件、智能暖通设备、五金机械配件生产线项目

  项目由浙江曼普尼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高新区解放湖片区,规划新增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以上,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工艺,购置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国产设备,新上年产1.2万吨汽车配件、汽车覆盖件、智能暖通设备、五金机械配件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0万元,利税15000万元。

  9、新增年产1.3万吨汽车零部件、五金配件生产线项目

  项目由浙江星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专业从事汽车轮毂单元总成、轮毂电机、ABS齿圈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位于高新区解放湖片区,规划新增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以上,采用先进的技术工艺,购置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国产设备,新上年产1.3万吨汽车零部件、五金配件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8000万元,利税12300万元。

  10、慧佳养老项目

  位于苎萝东路延伸与东二路交叉口,用地面积约70亩,项目总投资5亿元。诸暨颐和置业有限公司将联合浙江颐和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培育一批具有养老管理服务、保健服务、营养健康管理、养老产业开发等相关养老类专业技能的社会高端稀缺性人才,形成产业和人才的集聚。

  11、春风十里小镇项目

  项目位于东和乡十里坪村和姚邵畈村,项目征收土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74461平方米。十里坪养生园区主要包括花香嫁圃、十里人家、田园牧歌、禅茶一味、云端梯田等五大区块,建成后是民众休闲度假游乐一条龙的园区。项目建设单位为浙江景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为5亿元。

  12、城区老小区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城区老小区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位于诸暨市城区,总改造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2亿元。主要对区域内小区雨污水管道重新改造,道路破除恢复整修工程,绿化调理,周边道路整体改造,增设充电桩,垃圾分类站,弱电线路入地,部分强电线路入地改造等。

  13、诸暨市2018年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本项目涉及诸暨市暨阳街道浣纱村(二期)、徐家村(二期)、浣东街道廿里牌村、太和村,征用土地面积约1905亩,拆迁房屋建筑总面积约309290平方米,共计2408套,主要内容为:土地征用、地上建筑物拆迁,补偿安置等。

  14、诸暨市沙埭蒋村配套道路建设工程——纵一路(北二环路—横五路)、横四路(纵一路—蒋村路)项目

  本工程包括园林景观工程和市政道路工程,其中园林景观工程包含景观亭廊、景观园路、景观挑台、景观设施、标识系统、景观绿化等;道路工程包含纵一路(北二环—横五路)、横四路(纵一路—蒋村路)道路工程,包括道路、排水、综合管线、照明配套等,工程总投资约9.7亿元。

  15、诸暨市环城东路延伸线(三环线至洋湖段)项目

  该项目起点位于在建的诸暨市环城东路延伸段(环城南路—三环路)工程终点与南三环路平交,终点与03省道东复线诸暨江藻至王家井段工程街亭支线,路线全长2.527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兼城市道路),设计速度80km/h的技术标准设计,总投资约2.8亿元。

  16、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项目

  诸暨市城东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位于城东新城应山、凤山片区,主要建设内容为应山、凤山山体环境美化(生态修复、山体覆绿、游步道、凉亭、坐凳及环卫设施);应山片区总长度1050米、面积16641.3平方米的支路网建设,以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等,总投资约5亿元。

标签:诸暨 重大项目 开工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