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控制源头污染 今年绍兴56家企业要强制性清洁生产

发布时间:2018-04-09 13:17:32 来源: 绍兴日报 徐晶锦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全省共341家企业上榜,其中绍兴56家,占全省近六分之一,分别为水污染防治企业21家、大气污染防治企业13家、重金属污染防治企业19家、危险废物污染防治企业3家,涵盖到绍兴市水、土、气防治的方方面面。

  当前,清洁生产是企业实现稳定持续达标、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通过清洁生产审核,帮助企业找出浪费资源及产生污染的关键环节,并实施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项目,基本实现源头控制及污染全过程控制,使物料流失及污染排放总量大为削减。据介绍,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应当在名单公布之日起1年内,完成本轮清洁生产审核并将清洁生产审核报告报当地环保部门。

  “持续几年的行业整治,从粗放发展到绿色发展,不少企业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已经觉醒。”绍兴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经信、环保部门积极引导企业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并对高能耗高污染企业进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目前全市已有968家企业通过省、市级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标签:污染控制 企业 清洁生产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