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率先公布全省第一批政务服务“移动办”事项

发布时间:2018-04-09 13:21: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宋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宋承“现在办证点点手机就可实现,省时又省力。”近日,在杭州工作的绍兴人陶先生正计划着出行香港、澳门,由于第一次签注已经用完,需要办理港澳再次签注。但又因工作日回不了绍兴,无意间,他点开了支付宝,发现在手机终端可一键办理该项业务。“足不出户,3个工作日就收到了证件,真的很方便。”

  根据绍兴市政府八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造“一窗办、一证办、全城办、移动办”的工作要求,4月8日,绍兴在全省率先公布了119项政务服务“移动办”事项,加快推进便民服务事项在手机终端APP上的办理。

  记者看到,“个体工商户设立”“医保历年个帐共济”等高频事项均实现了移动可办。“从实体大厅办理、到网上办理再到今年重点打造的‘移动办',绍兴‘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直在路上,尽可能地让群众享受随时随地能够办理业务的便利。”绍兴市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许多办理事项的处理终端还分散在各有关部门的APP上。接下来,绍兴市电子政务办将加快建设集咨询、办理、查询、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绍兴办事”手机APP,加快整合各单位资源,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50%以上便民服务事项移动可办。预计今年五月底前,“绍兴办事”APP上线运行。

标签:绍兴 政务服务 第一批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