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残联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马卫光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09 13:30:12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4月8日下午,绍兴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广大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平等成员,直接关系着全市能不能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实实在在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让每一位残疾人生活得更加殷实、更为幸福、更有尊严,更好共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成果。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徐晓光、陈国阳等出席开幕式。省残联副理事长高翔到会讲话。团市委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马卫光充分肯定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兜好底、织密网、建机制,聚焦精准化、稳增收、促融合,聚焦抓改革、强基层、补短板,着力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康复服务水平、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就业创业水平和精准帮扶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马卫光强调,残疾人群体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和智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尊重和支持残疾人干事创业的梦想,大力营造尊重、帮助、服务残疾人的社会环境,为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和经济建设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增强他们的成就感和社会归属感。充分调动和发挥残疾人积极性,引导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马卫光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动残疾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延伸到每个村社、每个残疾人家庭。各级残联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深入落实各项改革措施,认真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能,着力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真正成为残疾人信赖的“娘家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秉承“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向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对待残疾人,当好残疾人的“贴心人”,为加快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绍兴市残联负责人作了工作报告。大会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残联领导班子。

标签:残联 代表大会 马卫光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