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惠风和畅有新韵 谷雨绍兴又祭禹 绍兴两大盛会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2018-04-11 09:33:03 来源: 绍兴晚报 周能兵 周梦琪

  四月惠风和畅,绍兴有盛会,书法圣地兰亭又在春风中有书香墨韵,雅曲新和;大禹陵广场又在谷雨时分举行祭祀大典。

  书法盛会

  第三十四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暨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颁奖仪式将于4月18日上午在兰亭书法博物馆举行,届时这里将颁发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和入选证书,启动全国百佳书法少年征选活动;当天上午,第三十四届兰亭书法节晋圣开笔仪式及兰亭雅集活动将分别在兰亭景区王右军祠、曲水流觞处举行,海内外书法家代表将在这里进行书艺交流、曲水流觞、赋诗挥毫,这里名家云集,雅韵齐和,信可乐也。

  今年的兰亭书法节活动将持续到9月份。王羲之特展暨兰亭论坛将在于9月份在兰亭书法博物馆举行。这是兰亭书法节的又一份文化大餐,届时,这里将展出以“王羲之”为主题的策划,展出故宫藏王羲之一脉历代书家名迹50件,还将举行兰亭论坛,挖掘兰亭故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今年兰亭书法节活动展览丰富,形成系列。4月18日至7月17日,兰亭书法博物馆将展出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入选作品及评委作品;4月17日至25日,绍兴博物馆将展出海外藏钱君匋部分书画印作品和兰亭序印章,还将展出近年来绍兴作者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展中获奖作品,以展示绍兴书法创作实力;4月17日至25日,“永和九年那场醉”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绍兴市文化中心展出,这里名家荟萃,书香怡人。

  祭禹大典

  每年谷雨时节,绍兴都会举行公祭大禹陵典礼,以传承大禹治水精神。2018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将于4月20日(农历谷雨)上午9:50在大禹陵祭祀广场举行,届时,海内外来宾将在这里慎思追远,共同缅怀中华民族始祖大禹。

  4月19日晚,治水之美颁奖晚会暨《大禹颂》文艺演出将在绍兴大剧院举行,绍兴市将表彰最美湖泊、最美小微水体、最美护水人、最美河(湖)长,展示我市治水成果,还将演出原创合唱组歌《大禹颂》,再现大禹治水的经典故事。

  4月18日至20日,海内外媒体聚焦绍兴暨浙江省第二届对外传播合作项目启动,这是省委宣传部举办的活动;4月20日下午绍兴市将举行大禹文化发展恳谈会暨浙江大禹文化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邀请大禹后裔代表齐聚绍兴,共同纪念和研讨先祖事迹,缅怀历史、启迪未来。此外,我市还将举行大禹文艺作品创作座谈会、“传承大禹精神、弘扬大禹文化”微宣传活动、传承发展大禹精神演讲比赛等活动。

标签:书法盛会 祭禹大典 绍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