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刷一刷“颜值”就能借书 越城区图书馆推出服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04-11 10:01: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洪淑萍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洪淑萍到图书馆的窗口办理借阅卡,然后凭着证件借书还书……随着“刷脸”服务为人们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这在许多人印象中的传统借书还书方法或将成为“过去式”。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图书馆借助科技界“网红”——人脸识别技术,推出了“刷脸借书”的服务新举措。

  记者在图书馆B楼一楼的少儿借阅室内看到,这台借阅机器有别于传统借书方式,读者无需带读者证,刷一刷“颜值”就能借阅读书。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读者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绍兴市越城区图书馆”,进入“微服务大厅”后点击图标“微信录脸”,就可以通过自拍的方式完成信息录入。针对不同的手机也设置有不同界面,而没有手机的少儿读者也只需在家长手机上参与绑定人脸信息后,也可不带卡刷脸借阅。

  “传统的借阅卡、读者卡等需要一定的办理程序,而且许多小朋友不善保管,很容易就会弄丢证件,‘刷脸’就不必那么麻烦,只要录一次信息后便可以轻松借阅。”区图书馆一位工作人介绍说,开通此项功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借阅服务,并简化借阅流程。这也是优化公共图书馆服务内容的重要举措,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便利和实惠,让读者不再有来到图书馆却发现忘带证件的尴尬。

标签:越城区 图书馆 借书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