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成立绍兴首个“家居式”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发布时间:2018-04-11 10:07: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丁佳爱 何若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丁佳爱 何若愚近日,诸暨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简称未检办)在诸暨市浣东街道东盛社区建立了绍兴市首个“家居式”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何谓“家居式”帮教?就是在坚持保密原则的基础上,让检察官对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就近进行观护,使他们能够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接受观护,并早日走出歧途,重回正常的学习生活。此外,由于能够“面对面”地接触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有助于检察官更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心态,为帮教的展开提供了便利,也能让他们在一个相对富有安全感的环境中接受教育。

  据了解,该基地设立以社区为基础,并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司法社工团队,还聘请专业的心理老师,为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制定个性化的帮教计划,从心理辅导、行为矫正、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各个方面对观护对象开展综合性帮教,这不仅为检察机关最终作出司法处理提供依据,更是为观护对象之后的心理健康成长“护航”。

  “基地设立是诸暨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枫桥经验’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理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这项工作也将全面推广。”诸暨市检察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社会各方力量都能参与到涉刑事案件未成年人的观护帮教工作中来,共同帮助迷途少年回归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来。

标签:?诸暨 观护帮教基地 未成年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