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牢牢坚持走在前作表率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发布时间:2018-04-11 10:39:13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4月9日,绍兴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为加快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并部署工作。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各级党政机关是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和责任最集中的地方,是推动市委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的重要力量,必须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坚持“五星示范、双优引领”总抓手,努力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把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队伍,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绍兴篇章。

  马卫光强调,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努力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强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一言一行讲政治、一举一动显忠诚。强化使命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热潮。强化服务中心,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中建功立业。强化能力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历练,着力提高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化俗成、落细落实,提高机关效能。强化基层基础,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

  马卫光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机关党建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班子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上,新昌县委、市质监局党委、市国税局党组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马卫光 党建 表率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