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又将新建一所大学 预计2020年开始招生

发布时间:2018-04-12 09:42:20 来源: 上虞日报

  3月24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等一批高质量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31亿元。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项目遵循“产教融合”理念,拟设立“四个学院、两个中心”,暂名为国际建筑合作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城市管理与信息化学院、校企一体化学院,浙江省建设人才培训中心、中德建筑新技术合作交流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预计进驻三年内,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左右,教职工300人左右。

  那么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建在哪里?为什么又要建在这里呢?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科教园科创岛

  上虞启动的科创大走廊建设围绕打造“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总体目标,推动校地合作办学,加快科创资源集聚,核心就是打造三园一岛——建设科教园、科技园、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重点打造科创岛。

  绍兴科创大走廊东部起点——“一江两岸”科创大走廊将按照“引进大学、引进人才”的双引目标,着力打造上虞科教园和上虞科技园,引进应用型大学,推进城校互动,实现高校的综合智力优势与上虞产业优势有机结合。重点推进曹娥江西岸教育资源和科创人才集聚,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全省一流的创新创业主平台,形成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增长极。

  “科创大走廊”还与哪些高校有合作?

  目前,上虞已与清华大学工研院达成了共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的协议,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签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签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与中国美术学院签订了共建中国美术学院上虞游戏艺术研究院协议,双方将在城市美学与视觉形象概念设计、创意城市建设国际合作与研讨、共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现代智造促进中心上虞中心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目前已取得“虞美人?曹娥变”等多项研究成果。

  中国计量大学上虞标准化战略研究院已正式签约,开始筹建。

  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达成共建杭电上虞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平台)意向,正在协商校地合作办学方案。

  与南华大学达成合作共建南华大学上虞高等研究院意向,包括“一院一园三基地”,即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分院)、科技园和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职业培训基地、教师实践基地,项目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虞分园已举行了开园仪式,开始正式运营,现已有二十多家科创项目入驻。

标签:上虞 大学 招生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