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突出 摩拜单车负责人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8-04-12 09:59:51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去年4月,摩拜单车在越城区开始试投放,1年来在越城区范围内,摩拜单车的投放量从500辆增加到数千辆,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也给城市环境与市容秩序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近日,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摩拜单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提醒约谈。

  公共绿化带、人行盲道……近段时间,许多市民反映摩拜单车在公共区域乱停、乱放现象较为普遍。为此,4月10日上午,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约谈了摩拜单车公司浙江省执行总监和绍兴城市经理负责人,就如何加强摩拜单车管理进行了提醒谈话。

  据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绍兴摩拜单车主要问题在于一线管理力量投入不足,相关现场管理人员尽职不到位,处置问题车辆不及时。单车公司的经营理念有待改变,没有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社会管理职能未能很好履行,导致车辆在公共绿化带、人行盲道、公共区域乱停、乱放、乱堆等问题逐步显现,严重影响了公共环境、市容秩序以及公共安全。

  摩拜单车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按照综合执法部门的要求,全力加强运维管理,规范停放秩序,配足一线管理人员,加大现场清理力量的投入,建立长效管理和乱停车行为制约机制,加强路面精细化运营和网格化管理,提高问题车辆的处置效率,为维护好绍兴城市环境秩序尽应尽之责。

  记者了解到,目前摩拜单车已推出智能停车解决方案,在越城区范围内已设置了多个智能停车点。今后,摩拜单车的智能停车点还将继续增加。对于没有规范停车的用户,摩拜单车也通过降低信用分、提高骑行费的方式,对用户的还车行为进行约束,减少乱停、乱放的行为。

标签:单车 乱停乱放 约谈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