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女儿”要报几个培训班 诸暨一母亲竟被骗十几万

发布时间:2018-04-12 10:06: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丹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祝丹 记者 朱银燕“妈妈,我们学校里开设了几个培训班,我都感兴趣。”家住诸暨市的何女士想,要学习是好事,肯定要全力支持女儿,信以为真的她就这样被骗了十几万元。

  4月10日17时30分许,刚准备做晚饭的何女士突然收到一个电话号码为13311293804的短信提示,对方称是何女士的女儿,向她求助,自己的手机摔坏不能用了,借用同学的手机向她发短信。因女儿长期住校,当时联系女儿并未接电话,何女士也就没多想,认为对方就是女儿。

  接下来,对方称学校里有个培训班,自己很感兴趣想参加,希望何女士能支持。何女士听到女儿突然这么爱学习,立马就同意了。随后对方发过来一个自称是该培训班的班主任号码。通过联系,该班主任与何女士讲了关于这个培训班的大致内容与课程,并告诉何女士交费日期快截止了,让何女士抓紧汇款,这期间交费报名成功的话,还可以优惠。于是,何女士通过对方发来的一张银行卡卡号(6222034000010815714)向对方汇款8万元以及押金5万6千元,共136000元。

  直到晚上,女儿通过微信与自己聊天后,得知女儿根本没有借同学手机打过电话,更没有培训班这事,意识到上当受骗的何女士当晚就赶到诸暨市公安局浣东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民警已经通过止付平台止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在此,民警提醒大家,近期网络诈骗作案手段隐蔽,打的又多是亲情友情牌,市民遇到此类陌生短信、电话,应从多方面了解调查,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诸暨 诈骗 培训班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