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前快递员钻漏洞频偷快递 滨海警方连夜追踪抓获嫌疑人

发布时间:2018-04-12 10:09: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一杰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一杰 记者 朱银燕网购给人带来极大便利,去门卫室取快递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我们往往会让快递员先把快递放在门卫,殊不知,有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个时间差“顺手牵羊”。近日,绍兴市公安局滨海分局抓获了一名“快递”小偷,专偷企业门卫室里的大件快递,而这名小偷是曾经在快递公司干了一年多的快递员,对快递运输行业“了如指掌”。

  案情回放潜入公司门卫室盗窃快递包裹

  3月8日傍晚,滨海新城某制药公司职工小王像往常一样,趁着刚下班,来到公司门卫室取快递,前几天他在网上购买的进口行李箱通知他已经到货。然而他在门卫室翻了三遍,仍然没有找到,在向快递员确认快递的确已经送至门卫室后,他发觉快递有可能被偷了,于是马上报警。

  接到报警后,滨海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据受害人小王所述,快递一般都是放在公司小东门的门卫室中。侦查人员遂围绕门卫室及制药公司周边所有的视频监控为重点开展网上侦查。在经过连夜反复视频侦查后,发现了当日有一名可疑人员出入东门门卫室,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

  侦查人员发现,该犯罪嫌疑人手持一部手机,佯装在打电话的状态,实则寻找快递目标,最后在四下无人的时候,拿起一大箱快递迅速骑着电瓶车离开,最后驶进了沥海镇南汇村。由于该嫌疑人的行径与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基本吻合,刑侦大队马上锁定了该目标,并开展追踪。

  本性难移再伸魔抓终被抓获

  江山易改,本性难易,尝到了甜头的犯罪嫌疑人并没有就此收手。侦查人员正是利用了犯罪嫌疑人这一心理,连夜守株待兔,终于再次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3月15日中午,犯罪嫌疑人骑着电动车再次来到制药公司小东门的门卫室,为掩人耳目,他戴上了摩托车头盔,但这一切并没有逃过侦查人员的眼睛。尝过甜头的他胃口也变大,晃悠了一段时间后看中了三个大快递,即使身旁有人他也大摇大摆地抱着三盒“战利品”离开了门卫室。殊不知此时,一张抓捕大网已经悄然撒开。

  滨海警方迅速调遣抓捕人员在犯罪嫌疑人电动车驾驶路线沿线实行布控,并在沥海镇南汇村布置多名警力蹲守,终于在南汇村村口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曾经的快递员如今的阶下囚

  据查,该男子叫崇某某,安徽临泉人,今年35岁,有妻子和两个小孩。据崇某某说,他和妻子从老家来这里打工,妻子在厂里上班,自己晚上摆点小夜宵摊,还要抚养两个小孩子,家中的来源就只靠他妻子一点微薄的收入和他的夜宵摊,经济较为拮据。

  崇某某交代,一年前,他曾经也当过一段时间的快递员,经常出入各个小区和企业,看到大部分收件人并不是第一时间来取快递,而是暂时寄存在门卫室中,而门卫室的保安对于堆放着的快递并无任何安全保管措施,任由收件人过来自取,所以才想到顺手牵“羊”拿走些快递。他说,他原以为那些比较大的快递比较值钱,可以卖了赚点钱,但没想到拿到都是一些不太值钱的东西,不好卖就只好都堆在家里。

  虽然没有偷到值钱的东西,但他觉得偷这些东西很容易,而且几乎没有遇到过阻拦,甚至也不会被人轻易发现,因此他便偷上了瘾。办案民警随后从崇某某家中查处了几十件赃物。

  目前,崇某某已被刑拘。

  滨海警方提醒,目前,由于受条件限制,不少企业、小区的快递仍是随意堆放在门卫室中,基本属于无人看管的状态,大家都是过来自取,很少会遇到有人过来询问,这无疑也暴露出了一些安全漏洞。警方提醒市民们,在接到快递员的电话后尽量第一时间去取回快递,实在无法及时取回,也要请门卫牢牢看管。

标签:快递员 偷窃 滨海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