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城南要大变样!7亿元改造城南大道

发布时间:2018-04-13 09:55:46 来源: 绍兴晚报 钱峰

图文无关

  越城区城南区块,环境将有大改观。4月12日记者从多个部门了解到,今年城南将启动一系列重大项目,包括投资7亿元改造5.8公里的城南大道,城南大道沿线遗留多年的城中村也将拆迁。

  这几天,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门口,园林工人正连夜施工,动用机械将行道树迁走。“城南大道将由4车道改造为6车道,趁着春季树木容易成活,我们把这些香樟树迁到绍兴环城河旁种植。”越城区市政园林处主任徐波介绍说。

  记者从越城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城南区块居民期待已久的城南大道改造工程今年终于要启动了。“目前已完成了道路改造的初步设计,上半年我们抓紧行道树和管线迁移,下半年工程正式启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城南大道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越城区东西向的一条主要干道——西接杨绍线,与车流量较大的二环西路与山阴路交接;东连会稽路和平江路,车流量也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城南大道的交通拥堵现象十分严重。另外,由于城南大道建成时日已久,多处水泥路面已出现破损,影响了行车速度和安全。

  早在2013年,绍兴市发改委就批复同意实施城南大道改造工程,但由于各种原因工程并没有推进。“去年绍兴国际马拉松赛沿线的景观提升工程完工后,越城区城北和城东都非常漂亮,但城南大道两侧杂乱的环境仍无改观,已成为越城区城市环境中的‘洼地’。”家住城南新村小区的赵先生说。

  据了解,这次城南大道改造段为会稽路至二环西路路段,全长约5.8公里。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进行设计改造,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由原双向4车道改造为双向6车道,全线由水泥路面改造为沥青路面。工程预计下半年启动,明年年底前完工。

  城南大道改造并不仅仅是路面改造,还包括整条道路景观的提升。记者从越城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我市城中村三年拆迁计划,今年城南大道沿线村,如外山村、南山头村、任家塔村等将被列入拆改计划,城中村拆除后,城南大道周边的面貌将大为改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环境脏乱的河山桥石材市场,这次也被列入拆迁计划。“今年城南街道二环线内的城中村将不再保留。随着城中村的拆迁和城南大道的景观提升,城南的环境也将得到很大的提升。”越城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城南 改造 城南大道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