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环城北路道路封道施工引发大堵车 交警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8-04-13 10:17:22 来源: 绍兴晚报 胡安娜 何雯

昨天下午晚高峰,越城区下大路很堵。

  4月12日凌晨起,环城北路(小城北桥-府山西路段)实行全封闭施工,环城南路上的两个路段也开始半封闭施工。尽管有关部门提前发布了道路施工公告和相关提示,但昨天一早,仍有不少市民在上班或送孩子上学的路上遭遇“大堵车”。交警部门表示,这些天在全警上路疏导交通的基础上,还将实行各项临时管制措施,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情况。

  上班妥妥地迟到了

  4月12日早上7点半左右,家住越城区山水名家小区的宋女士出门,准备赶往府山西路上班。这段三公里左右的路程,往日只需10分钟,4月12日她开了两个半小时。“堵车堵到怀疑人生,上班妥妥地迟到了……”到了单位后,宋女士在微信群里吐槽。

  宋女士上班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是环城北路(小城北桥-府山西路段)12日开始全封闭施工。“小城北桥、府山西路附近有很多居民区和商铺,早晚高峰车流量本来就比较大。这一封道,就更难通行了。”4月12日,“堵车”成了不少市民微信群、朋友圈里的热词,一些市民还分析了拥堵的原因。

  高峰延长了1小时

  4月12日一早,绍兴市交警支队城区大队的民警们便忙得不可开交。“拥堵最严重的是下大路、北海桥直街等小城北桥附近比较窄的道路。”绍兴市交警支队城区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冯慈缪告诉记者,4月12日小城北桥周边道路的高峰比平时延长了1个小时,“过了高峰以后,流量开始下降,但即使是平峰,车流量仍比往常大。过去道路施工时,这些情况也都出现过。”

  由于是半封闭施工,相比环城北路周边的道路,环城南路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相对平稳。“对这次施工,不少驾驶员选择绕路通行,城南方向的道路相对较宽,所以通行情况总体和往日的早高峰差不多。”城区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章叶青告诉记者,今早环城南路部分时段的拥堵主因是个别剐蹭类交通事故。

  出行建议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近期,交警部门不仅在施工区域路段周边加派了警力进行指挥疏导,还增加了道路机动巡逻的警力,以便在第一时间处理交通事故。

  “开始施工的前几天是关键期,需要我们根据交通状况不断磨合。目前,我们在各个相关路口路段都已提前设置了施工道路的提示牌、警示标志等。此外,根据这几天的道路交通状况,还将临时调整交通管制的措施和方案,如取消部分禁行路段、撤除道路隔离栏等。”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海中说,“如果在出行当中碰到交通堵塞或者前方发生交通事故引起堵塞的情况,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听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随意穿插。”

  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错峰出行。高峰时段出行时,建议市民选择其它路段绕行。“针对环城北路府山西路到小城北桥这段封道,建议从二环北路、霞西路、胜利路等路段绕行;针对环城南路施工区域,建议市民从城南大道、二环南路或人民路绕行。”杨海中说。

标签:环城北路 堵车 交警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