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市首个医学教学奖励基金捐赠仪式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14:5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瑜4月12日晚,嵊州市首个医学教学奖励基金——柏星·天悦临床教学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报告厅举行。

  捐赠仪式在热烈和隆重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柏星公司作为一家具有二十多年历史的餐饮企业,是嵊州市餐饮龙头和绍兴地区行业标杆企业,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嵊州市柏星超级仟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昆源先生心系家乡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在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设立了100万元的慈善教学奖励基金,冠名为“柏星·天悦临床教学奖励基金”,定向用于奖励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临床教学工作中最优秀的带教老师。根据慈善总会《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今后该院将每年按捐赠总额的4%、计4万元,提取基金用于奖励。马昆源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这项临床教学基金成立的欣喜和祝愿,他高兴这次基金的设立为柏星公司的爱心事业和企业文化添上了厚重的一笔,希望基金的成立使用能够推动嵊州市临床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更祝愿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越办越好,嵊州市医疗卫生事业越做越好,为嵊州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仪式上,柏星·天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柯慧、嵊州市民政局局长吴学刚、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常务副院长梁伟峰作为三方代表上台签署了协议。梁院长还向捐赠方回赠《铭谢》牌匾。此外,2017年度“柏星·天悦临床教学奖”优秀带教老师颁奖仪式也顺利举行,普外二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海峰、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治医师李欣荣荣获首届奖励基金。

  梁伟峰院长在答谢辞对马昆源先生父子的爱心义举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感谢,也对促成此次活动的各方面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医院是三条线:临床、教学、科研,年轻医学人才是未来的希望,我们要着力做好这件事。

  民政局局长吴学刚代表慈善总会对柏星超级仟代投资有限公司的慈行善举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繁荣、文明和进步的标志,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慈善、参与慈善。

  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徐骁对见证此次捐赠仪式表示十分高兴和感动,医学生、医学人才的培养是至关重要的,企业有这样的仁心善举,能这样支持医学人才的培养、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他作为医学院的副院长、一名教育工作者以及医学工作者感触和感动尤为深刻。

  常务副市长董友庆讲话中表达了三个关键词:感谢、感动、行动。他说,老师和医生是社会上最受人尊敬的两个职业,要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劳动。爱心无大小,一百万是爱心,一块钱也是爱心,爱心要弘扬,我们要让这样感动人心的善心义举在社会上蔚然成风。慈善总会要行动,柏星公司付出的行动,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今后要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

  人才兴则事业兴,人才强则医疗强。该医学教学奖励基金的设立,不仅是嵊州市首例,也是绍兴地区首例。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充分体现了企业、社会各界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医学的发展离不开传承,优秀的带教老师爱岗敬业、乐学善教的优良作风,促进了教学相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大大激发了年轻医生的学习和从业热情,将为医院人才培养,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夯实基础,也为推动整个嵊州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嵊州 医学 基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