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招才引智高校行进武汉 达成就业意向1703人次

发布时间:2018-04-14 07:51: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继北京站、杭州站之后,4月13日,绍兴“招才引智高校行·春季专列”驶入武汉。上午的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日发机电、晶盛机电、华东国际珠宝城3家单位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万丰奥特、五洲新春、喜临门3家单位会后将与专家进行进一步洽谈。下午的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20余所高校数千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03人次,其中博士12人次,硕研250人次,本科1441人次。

  诚意满满,绍兴用人单位向人才伸出“橄榄枝”

  武汉站活动共有120家用人单位参会,岗位需求3640个,其中事业单位9家,涉及岗位246个,上市企业30家,涉及岗位1757个,其他高薪优岗企业81家,涉及岗位1637个。

  从涉及行业上看,涵盖了制造业、医疗医药业、高端装备业、新材料新能源业、教育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重点行业。其中制造业、医疗医药业和高端装备业位列前三,分别有29家、15家和13家,占单位总数的24.2%、12.5%和10.8%。

  从薪资待遇上看,平均年薪在10万元以上。其中年薪超过20万元的岗位超过300个,接近岗位总数的10%;年薪在10-20万元的岗位达到900个,占岗位总数的25%。不少上市企业如海亮集团有限公司、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推出了年薪百万的岗位重金揽才。

  精准对接,科技项目探寻合作空间

  此次与人才岗位需求一起到武汉的,还有绍兴用人单位急需解决的科技项目,合作经费最高1500万。上午的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有20名装备制造领域、电子信息领域、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生物医药领域和建筑领域的专家参会。洽谈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整体介绍绍兴基本情况、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情况、绍兴科技创新环境,并宣讲绍兴人才政策和发布人才智力需求岗位。第二阶段由5名专家进行科技项目路演,每个项目15分钟,分别为国千专家赵福云教授“微电子器件高效通风冷却技术”、国千专家徐伟教授“高性能电机及驱动系统”、国千专家姜兴茂教授“微波辅助气溶胶法可控制备超细金属/氧化物”、湖北百人计划专家胡康洪教授“基于人工脉管的三维灌流组织细胞培养技术”、湖北百人计划陈建强教授“新型传感器项目”。

  深度合作,探索建立长效引才机制

  武汉高校资源丰富,与绍兴产业匹配度较高。前期,绍兴市人社局组建的多支引才小分队,已经分别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近20所在汉高校,发布活动公告,宣传人才政策,为专场招聘会预热。绍兴的引才活动,得到了在汉高校和人力资源机构的大力支持。科技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绍兴分别向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人力资源中心授予“浙江绍兴引才工作联络点”匾牌。下一阶段,绍兴将借助引才联络点,着眼优秀大学生和优秀技能人才,一方面进一步开展进学校宣讲、送岗位上门、带项目对接,不断向武汉毕业生推送绍兴引才政策,发布岗位需求信息,实现武汉重点高校招才的常态化;另一方面将招才引智关口前移,采取合作办学、订单培养、对口输送等方式,拓宽武汉技能型人才的引进渠道。

标签:招才引智 高校 武汉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