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王芬祥:深化政银企合作 实现经济金融共生共荣

发布时间:2018-04-14 08:09: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泽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泽燕4月12日下午,诸暨市召开金融支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人民银行绍兴市中心支行行长陈晋祥,诸暨市领导王芬祥、宣方乐、朱红伟参加。

  过去一年,全市金融系统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不动摇,增强金融供给、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了金融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指出,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合作共赢,是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王芬祥强调,金融业要增强大局意识,聚焦重点企业库,聚集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和新旧动能转化。企业要增强机遇意识,借力金融资本加快改造提升和创新驱动,要勤练内功、做强主业,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凤凰行动”,拓展融资渠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镇街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健全长效对接协调机制,打好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政银企三方共同努力,实现我市经济、金融共生共融、繁荣发展。

  据悉,诸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得到了绍兴各家银行的大力支持。未来3-5年,工行绍兴分行、农行绍兴分行、中行绍兴分行、建行绍兴分行、绍兴银行和浙商银行绍兴分行等6家银行将投放500亿元贷款,专门支持诸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会上,诸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了授信或意向合作签约,签约的34个项目总投资达79.4亿元,银行授信或意向贷款达20.75亿元,是我市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以来,银行授信或意向贷款额度最高的一次。其中13个项目涉及我市重点改造提升的金属加工和纺织服装业(含袜业),总投资54.9亿元;15个项目为高端装备、环保装备等新兴制造业项目,总投资16.7亿元。签约额度最大的是总投资25亿元的浙江华都纺织印染公司华都国际纺织城建设项目,意向贷款金额达10亿元。

标签:王芬祥 政银企合作 金融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