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全球引才打造产业升级2.0模式 海创大赛助推新昌腾飞

发布时间:2018-04-15 10: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4月13日下午,由中共新昌县委、新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天姥英才”中国·新昌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新昌圆满落幕。

  经过紧张的路演及评委点评,数据引擎与能源物联网的开发与应用和高性能气相沉积涂层技术开发与应用分别获得大赛特等奖及一等奖,特等奖项目将获得50万元大赛奖金,一年内在新昌落户,且符合条件认定为绍兴市“海外英才计划”人才的,最高享受500万元项目补助资金。

  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表示,近年来新昌依靠科技和人才,铁了心抓创新,卯足劲求发展,走出了一条从科技强到产业优、生态好的发展新路,也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发展空间和成长的沃土。

  眼下,新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科技和人才的强力支撑。此次面向全球招才引才的创业大赛,比赛规模之大、内容之丰富、参与面之广、项目质量之高,在新昌县尚属首次。大赛旨在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高端人才落户新昌,给新昌高质量发展创造机会。

  记者了解到,新昌县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南部,是个“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山区县。山区县有大目标,在科技浪潮前,新昌爆发出的科技实力不可小觑。

  新昌县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县域综合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改革试点县,是浙江乃至中国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11月,全国唯一一个县级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落户新昌。“作为一个山区小县、资源小县,新昌能实现跨越发展,靠的就是科技创新。”新昌县长李宁曾这样介绍“新昌模式”。

  作为新昌创新发展的又一平台, “天姥英才”中国·新昌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球“高精尖”人才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30个国家的25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

  通过自建的远程视频路演系统,主办方通过远程视频选拔赛和亚洲、北美、欧洲地区的创业者在线上交流项目技术。此外,新昌派出人才工作小组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寻找国内优秀创业团队,一场深圳现场选拔赛吸引了50余名创业者及投资人关注。经过4场选拔赛和新昌半决赛的角逐,共有10个优质项目晋级大赛总决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总决赛大赛共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设置了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赛事奖金。

  此外,新昌县政府设立“政策直通车”,总决赛十强项目符合绍兴市“海外英才计划”引进条件、一年内在新昌落户的,绍兴市委人才办将直接认定为绍兴市“海外英才计划”A、B、C类人才,分别享受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项目补助资金。对大赛获奖的国内人才和没有经绍兴市委人才办认定的人才,可享受新昌“天姥精英”入选者资助政策,获得200万、150万、100万的项目补助资金。

  大赛获奖项目还可享受办公场所免租、贷款贴息、优先对接产业发展基金、人才基金等创业扶持政策。除此之外,大赛成立人才服务团队,在项目征集和选拔阶段全程跟进优质的项目。

  总决赛现场,10个优质项目与新昌相关落地单位和投资机构签署项目落户协议。据主办方介绍,这些项目将会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落户新昌,并成为新昌经济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

标签:引才 产业升级 新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