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布谷湖成为新晋"网红"景点 获美国客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8-04-16 11:45:39 来源: 绍兴日报 何丹 刁卓璐

  诸暨市同山镇布谷湖,一边是碧波荡漾的湖景,一边是满目金黄的花海,得天独厚的生态美景让它一跃成为新晋“网红”景点。清明小长假期间,这里引得周边地区游客纷至沓来。截至目前,该镇接待游客已突破3万人次。

  布谷湖湖中有岛,又有凤凰山、桔园等景点环峙,微风吹拂,湖水涟涟,让长期生活在都市的游客流连忘返。这不,一批美国游客到来后,不时用手机、相机记录美丽瞬间。

  据了解,这批美国游客,是美国洛杉矶托马斯杰斐逊高中的师生,在校长奥古斯汀的带领下,来牌头中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牌头中学领导想到附近的布谷湖,觉得那么美丽的山水应该让美国友人感受一下,于是,双方结伴前去游玩。

  奥古斯汀说,洛杉矶很大却也很拥挤,不少地方已被污染,很羡慕牌头中学的老师,一有闲暇可以来布谷湖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健健身、散散心,减轻工作带来的压力,回去后他要把布谷湖的美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

  近年来,同山镇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美丽经济,通过举办摄影大赛等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同山,带动乡村旅游。布谷村的300余亩油菜花田,曾经是遍地淤泥、水面坑洼的荒地,经过土地整治,同山镇合理利用了清淤清出的肥土,把这里改造成种植基地。“上半年种油菜,下半年种高粱,成为同山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布谷村党支部书记吴科迪说,丰富的旅游资源让老百姓对同山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积极发展农家乐和民宿产业,目前,村里已有民宿、农家乐12家。

  游玩的人多了,农家乐的生意也变得火爆,清明小长假期间,布谷村几乎所有农家乐都在一周前就被预订一空。湖山雅苑山庄的老板贾寒冰表示,自己就是看中布谷湖畔的生态环境,才回乡办起了民宿,这两年,同山镇的旅游品牌愈发响亮,游客人数增长明显,山庄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目前,同山镇已列入浙江省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名单,是绍兴地区唯一一个被列入试点范围的乡镇。

标签:布谷 成为 景点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