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购药过程不到10秒 24小时无人售药机现身绍兴街头

发布时间:2018-04-16 15:19:10 来源: 绍兴晚报 吴可蒙

  夜里头疼脑热,急需买药,24小时药店却难寻,现在这道题有了破解之策。24小时无人售药机悄然出现在绍兴街头了。前天,记者在解放南路华通医药店看到该机器,与药店的整体色调保持一致,类似银行的ATM机。据悉,该设备由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从江苏一家企业购置而来,费用在5万元左右。

  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一遍购药流程:点击购药,确认药品,立即购买,点击结算,取药口取药,整个过程不到10秒,非常便利。并且药品价格与门店保持一致。记者看到点击屏幕后,设备上显示器械、计生用品、消化系统、感冒类等10大类药品。店员说目前机器内共73种药,最多可容纳93种。并且按照规定,售药机只能卖非处方药和医疗器械。

  “4月11日开始试运营,截止到现在成交了10笔,以计生用品为主,使用者多为年轻人。”门店负责人金女士说。目前该售药机仅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付款。因为很多药品价格带有几角钱的零头,而该设备只支持整数的人民币,所以接下来公司将对设备以及药品价格进行微调,大约一周内,就可以支持现金付款了。

  药品的质量如何保证,会不会买到过期药?针对市民发出的疑问,药店负责人说,该设备采用恒温控制系统,根据药品所需储存温度,控制在20℃以下。一旦高于这个度数,系统会自动制冷。并且每天早上都有工作人员对药品进行检查,及时补货换货。此外,在该设备的右上角,有一个红色的紧急按钮,市民如果需要对相关药品进行咨询,可通过此按钮转接到职业药师处,或者直接拨打屏幕左下角的电话,24小时都有人值守。

  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称,目前公司只购置了一台机器在绍兴试点,以后根据情况在绍兴其他点铺开。

标签:10秒 24小时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