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他们,绘就了绍兴最美景

发布时间:2018-04-17 10:59:54 来源: 绍兴晚报 袁云 王晓宏

  他们是一群普通人,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付出,证明了人生的不平凡,绘就了绍兴“最美景”……昨晚,第二届“最美绍兴人”颁奖活动在绍兴广电总台举行,现场1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一起重温了他们的骄傲和荣光。

  据悉,本届“最美绍兴人”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绍兴日报社、绍兴广电总台承办,通过各地各部门推荐、媒体公示事迹展播以及综合评定,黄金波、潘碧江、蔡军民、黄建根、何赛军、吴伟强、徐海燕、范小仙、欧定成、朱爱珍、俞志慧和嵊州“2.13”灭火英雄群体等12个个人(团体)获得“最美绍兴人”荣誉称号;李军、吴岩兴、陆煜范、陈祖娟、吕迪新、蒋思安和嵊州市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等7个个人(团体)获得“最美绍兴人”提名奖。

  颁奖现场的大屏幕上,最先出现的是黄金波,他是绍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也是绍兴市反欺诈中心日常工作的具体负责人。近年来,全市的电信(网络)诈骗连续高发,黄金波特别忙碌,一年365天,他有300天出差在外。因为业务素质过硬,黄金波被聘为绍兴市刑侦行家,浙江省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家顾问。

  站上领奖台,黄金波依然不忘讲述防范诈骗的要领。“老百姓不再上当受骗,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当然,这份荣誉离不开老婆和家人的支持,在这里谢谢他们。”黄金波说。然而,当受害人沈冰洁走上台,给黄金波颁奖时,这位身经百战的汉子动容了。去年上半年,大学生沈冰洁在网络上被人骗走了近万元,正是黄金波的不懈努力,给她挽回了这笔损失。

标签:绍兴 最美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