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10年10人” 陈爱莲上榜

发布时间:2018-04-17 11:35:58 来源: 绍兴晚报 汤帆

  4月14日—15日,全球木兰论坛暨2018(第十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的1000余位杰出女性企业家及高管、政坛木兰和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女性力量的生长和释放,以及中国乃至全球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会上,还公布了“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10年10人”,绍兴本土著名女企业家——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荣登榜单,成为绍兴女性的骄傲。

  “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10年10人”代表了过去10年中商界女性的最高成就,上榜的女企业家不仅在过去十年间对中国商业起到引领作用,同时又极具改革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10年10人”榜单除了陈爱莲外,还有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东方园林投资集团董事长何巧女、“阿里一姐”彭蕾、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赵依芳、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汪静波、当当网董事长俞渝、自如文化董事长王潮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

  据了解,该榜单由线下评委评审和线上网络投票综合得出。参与评审的评委团人数多达23位,他们中有以柳传志、宋志平、刘永好等为代表的企业家评委,有以沈南鹏、万浩基、陈浩为代表的投资人评委,还有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代表及专家学者代表。

  “坚守实业、工匠万丰,成为浙商的佼佼者,全球先进制造业的翘楚。”这是榜单对陈爱莲的颁奖词。陈爱莲出席活动并作开幕演讲,其结合万丰奥特集团20多年来一以贯之地做精做专、做强做久先进制造业的实际,分享了“万丰经验”,表示高质量发展与所处的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是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