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区萧山街一老建筑发生火灾被烧毁 幸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18-04-17 14:46:08 来源: 绍兴日报 唐洋洋 王珏 张锡涛

  4月16日下午5点左右,位于绍兴市越城区蕺山街道萧山街斜桥弄39号的张家台门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大火蹿起数米高。经消防官兵2个多小时的扑救,明火被扑灭。

  “5点15分左右,一听到着火了,我就从家里跑出来看,一开始只有浓烟,不多久,火就蹿得很高了。”现场不少居民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大火开始从窗口喷出,几分钟后蹿上屋顶,没多久旁边连排的房屋也被殃及。

  傍晚6点多,当记者从新建北路进入萧山街时,远远还能看到浓烟与水柱,桥上停着的消防车,正从河中不断抽水。在斜桥弄弄堂口,一辆救护车正在待命。“幸好没有人员伤亡。原来听说有位老人在里面,后来得知在人群疏散时,老人已经自己出来了。”一位救护人员说。

  老街的民房都是木结构瓦房,一家连着一家,因设施陈旧一家失火极易一片遭殃。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和越城区消防大队迪荡中队共出动了6辆消防车。但由于老街道路狭窄,消防车进不到着火台门旁,消防队员从外到内铺设了200多米长的水带。据附近目击者称,由于消防车进不去,刚开始只能利用消防栓、水井的水灭火,后来可以抽河水的消防车来了,情况才好转。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拉起警戒线,并挨家挨户将起火点附近的十多户居民紧急疏散。

  “我的金戒指、金项链和要吃的药都在里面,能不能让我进去拿一下?”看着火势小了一些,家住张家台门附近的丁奶奶想进去拿东西,但被消防人员拦了下来。丁奶奶说,当时看到隔壁的屋子冒烟了,同时听到大家喊“着火了”,她迅速拿起存折和手边的两件衣服,随着邻居们跑了出来,也没顾得上拿贵重物品。

  张家台门一共有两个天井,此次起火是台门中间的阁楼。火被扑灭时,台门的屋顶全部烧光了。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老台门有许多木质建材,火势蔓延很快,同时由于消防车进不来,只能自下而上地进行扑救,因此还出现了一次复燃。

  夜幕降临后,张家台门附近漆黑一片。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为了保障安全,电力部门紧急切断了斜桥弄周边的供电。同时,电力抢修车一直在现场待命,只要火一被扑灭,就进行电力抢修。至昨晚8点左右,周边的供电已经恢复,仅剩10余户居民,由于线路被火势波及暂时无法恢复供电。

  “张家台门旁边都是仓库,我们都被吓得不轻。”在警戒线外,一位店主说道。“所幸人没事,但古建筑被烧也很痛心啊。”一位从下大路赶过来的居民说,就在年前,与张家台门相距不到50米的房子也着过火。

标签:越城区 萧山 火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