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男子忘拉手刹撞到奥迪车 结局很暖 但这些事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8-04-18 15:55: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琼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琼 记者 朱银燕)还记得去年在绍兴,一轿车因为忘记拉手刹导致溜坡坠入河中的事吗?近日,诸暨一男子停车时忘记拉上手刹,结果车辆在惯性作用下自行后溜,来了个180度旋转后,硬生生撞上了一辆白色奥迪轿车,致使轿车右副驾驶室门受损,所幸的是,当时车内外均无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4月16日下午14点左右,李老伯(化名)骑着电瓶三轮车去村支部办事,下车的时候关了电瓶电源,拔了钥匙就走人,却忘了拉上电瓶车手刹,由于惯性作用,机动三轮车慢慢失控,沿上坡往后滑溜下来,直接进入了无人驾驶模式,旋转180度后电瓶三轮车后尾硬生生地撞上了停在后方车位里的白色轿车,通过视频监控能够看到,当时白色轿车震动了几下车身,导致轿车右副驾驶室门受损凹陷。

  得知自已的电瓶三轮车闯祸,把人家停着的轿车给刮擦了,李老伯情绪很激动也很自责,面对车损,不知所措。在现场,民警对李老伯粗心大意忘拉手刹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受损车主念在李老伯年纪大,认错态度诚恳的份上,表示不追究责任,也不要求赔偿,把涉事老伯感动得热泪盈眶。

  故事的结局虽然很暖,但在生活中,停车后忘拉手刹酿成事故的案例已是屡见不鲜,尤其是在一些坡道,车辆因驾驶员忘记拉手刹引发的溜坡事故不少,不管是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为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停车时,首先要选好停车地点,选一个比较安全的比较平的地方停车,不能在陡坡上停车;其次在停车的过程中,必须要拉好手刹,要放在档位上,确实需要在有一定坡度的地方停车的时候,建议大家除了把手刹拉好之外,最好还找点石头、砖头,把轮胎垫一下,确保安全。

  停车不拉手刹,看似习惯问题,实则是没有把交通安全当回事,再次希望广大驾驶员一定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文明驾驶车辆,这不仅是对城市文明负责,更是对生命安全的尊重。

标签:诸暨 手刹 奥迪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