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邵全卯:更高站位打好平安建设硬仗 筑牢平安建设根基

发布时间:2018-04-18 16:00: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建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4月17日下午,新昌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平安建设暨信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通报表彰各类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代表县委县政府与相关单位签订平安综治和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主持会议,县领导求子平、罗国安、孙建焕、柴理明、潘海波出席会议。

  邵全卯在充分肯定了去年新昌县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扛起平安建设重任。平安建设工作容不得半点差错,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从绝对讲政治的高度、从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定位、从补齐自身短板的要求,去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打起十二分精神,抓紧抓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邵全卯要求,要以更实的举措,打好平安建设硬仗。实现更高水平的平安稳定,必须抓住重点,精准发力,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平安新昌建设。要在确保政治安全上下功夫,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防范涉恐关注群体,加强涉危物品管控,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抓实信访工作,抓好治安防控,抓深公共安全。要在护航经济发展上下功夫,紧扣中心工作,紧跟项目建设,紧贴企业发展,真正做到新昌发展推进到哪里,政法保障就延伸到哪里。要在创新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切实坚持党建引领,用活“四个平台”,发挥群众力量,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邵全卯强调,要以更强的担当,筑牢平安建设根基。平安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履行好维护稳定的责任,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打造过硬队伍。生态是新昌最宝贵的资源,平安是新昌最重要的软环境,大家一定要像保护生态一样去维护稳定,为新昌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建焕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新昌县将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抓实新时期枫桥经验总结提升工程、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六方面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三无两升一确保”工作目标,“三无”即无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事件、无严重刑事犯罪案件、无严重公共安全事件;“两升”即政法机关公信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明显提升;“一确保”即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平安县。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平安综治工作和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标签:邵全卯 平安建设 根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