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调研强调:加快发展品质农业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发布时间:2018-04-18 16:03:22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4月17日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调研春耕备耕和现代农业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品质农业为目标,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加快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智慧农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农民生活水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参加调研。

  盛阅春首先来到越城区皋埠镇万国家庭农场,实地踏看“稻鳖共育”种养模式,他鼓励农场坚持绿色、高效理念,持续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富盛镇腾凤农场是由大学生“农创客”承包经营的示范农场,目前已基本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盛阅春兴致勃勃地来到田间参观,他希望农场继续发挥智力优势,积极探索种植新模式,不断提升种粮效益。在柯桥区平水镇浙江海丰花卉有限公司,盛阅春走进种植基地,详细询问各类花卉产销情况,他勉励企业积极延伸产业链,促进农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盛阅春强调,春耕备耕事关全市农业生产大局,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扶持,深入抓好政策落实、技术指导、农资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重视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鼓励农业科技创新,通过产业化规模化经营,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全面优化产业结构。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土地流转,加大政策补助力度,促进土地更多地向效益农业、规模农业集聚。要加大新型农业人才引育力度,完善涉农人才培养培训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专业精、视野广、头脑活、理念新的现代农业人才队伍。

标签:盛阅春 农业 农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