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视频丨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正式运营 跟着记者去体验

发布时间:2018-04-18 16:1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顾蓉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顾蓉佳)4月18日上午,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绍兴城际站到上虞城际站正式通车,不少绍兴市民赶来乘车。“开通前十天,我们将开展限额免费乘坐活动。从前几天发出的免费票看,今天总客流将达到4000人次。”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海龙说。

  7点57分,记者乘坐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鉴湖号”列车,从绍兴出发前往上虞。只见载客量达663人的列车内窗明几净,每个座位顶上都有置物架,中间的两节车厢还设置了小桌子,座位的旁边还有可供乘客充电的插座。

  据工作人员介绍,列车是CRH6F-A城际动车组车体,具有快起快停、安全可靠、舒适度高、节能环保等特点。为彰显水乡特色,列车的外观设计是“小桥流水”主题,车辆内饰设计采用“水乡波光”主题,颜色以蓝灰色调为主。

  对于舒适的乘坐体验,乘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坐在上面特别舒服,速度也快,我们今天10几个朋友准备去上虞英台故里和湿地公园游玩下,有了这趟车,去上虞就更方便快捷了”。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

  “以后,刷市民卡、公交卡、支付宝都可以乘车。”李海龙表示,4月28日起,列车将正式收费,票价是8元一趟。目前,市民卡、公交卡付款系统已完善,支付宝付款系统也将在在5月份开通。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计划,钱清城际站将于7月份通车。对于列车的班次,相关负责人表示只会多不会少。

标签:视频 风情旅游 体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