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倒逼责任上肩 嵊州近3000名村社干部投入攻坚克难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1 09:44:15 来源: 绍兴日报 俞其军 邢彬

  日前,在嵊州市里南乡召开的由村干部、农村党员参加的春季培训会上,该乡向在场的430名农村党员公布了14个村的攻坚克难责任清单,要求各村不折不扣完成清单内容。据了解,到目前,嵊州452个行政村和29个社区已全部与乡镇街道签订责任书,共列出建设项目2371个,目前有2900名村社干部投入攻坚克难行动之中。

  去年村级换届后,嵊州各村社组织都制订了年度目标任务,签订了干部届期履职承诺,并开展了村社干部“走马上任100天”活动。为全面巩固“走马上任100天”活动成果,从今年3月份开始,嵊州组织村社干部集中开展了攻坚克难行动。活动重点是解决历史积累性的困难问题、多年想办未办成的重大事项以及“五星3A”、环境整治、经济增收、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五个攻坚战。各村社围绕上述内容,结合实际确定重点攻坚内容,列出项目清单,签订责任状。

  今年3月初至4月中旬,嵊州开展了农村党员干部集体培训,2936名村干部和26650名农村党员分别在所在乡镇街道集中参加培训。在培训会上,有一项主要内容就是全体村主职干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签订攻坚克难责任状,并面向全体农村党员公开承诺办事事项,接受监督。为确保任务完成,有些乡镇还专门举行攻坚克难誓师大会。

  嵊州各乡镇街道相继成立了攻坚领导小组,制订了具体细化计划方案,保证各村清单内容实打实,出成效。该市农创办、政法委、农办、信访局、建设局、农林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下沉一线,按照自身职责做好攻坚项目的业务指导。同时,各地都建立了“一周一巡查”制度,项目进行动态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验收一项。督查结果与村干部考核和履职指数考评直接挂钩,倒逼村社干部专心致志精心干、快马加鞭拼命干。

  签订责任书后,各村依照清单内容,迅速开展工作。4月初仙岩镇举行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后,18个村的党员干部立即投入“争创美丽庭院、文明家庭活动”中,舜皇、白岩、新岩头等村第二轮环境整治全面展开。谷来镇20个村签订责任状后,有效推进了该镇“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等中心工作展开。该镇党委副书记章晓燕说,村干部积极主动,争当先锋,特别是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农房确权5530户,发证1193本,提前完成该市2018年下达的任务。

标签:嵊州 投入 攻坚克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