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中兴路上标注的“6-19”是啥意思?交警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8-04-21 09:53:00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最近,绍兴市越城区中兴路上多了“6-19”的标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昨天,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此事,希望记者帮忙核实一下。

  4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越城区中兴路,从中兴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一直往北行驶,在中兴路与投醪河路、中兴路与延安路、中兴路与鲁迅路等多个交叉路口,记者都在最右侧车道上看到了“6-19”的标识。

  数字前面还有公交专用道的字样,中兴路最右侧车道都用黄线与旁边车道进行区分。记者了解到,整条中兴路由南往北都设有公交专用道,公交车在中兴路还享有“特权”,可以在右转车道直行。“6-19”的标识难道和公交专用道有关?

  随后,记者向交警部门求证。交警表示,标识“6-19”是提示驾驶员,从早上6点到晚上7点(19点),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公交专用道,其余时间,可驶入公交专用车道。

  记者注意到,除了地上“6-19”的标识以外,有些地方的公交专用道黄色实线换成了黄色虚线。那么,需要借道公交专用道右转的车辆,能否在黄色虚线处转入公交专用道呢?

  交警表示,按照《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的规定:公交专用车道线应由黄色虚线和白色文字组成,目前交警部门正组织施工单位对越城区公交专用车道进行逐步更改。也就是说,以后公交专用道没有黄实线,黄虚线就代表公交专用道。如果驾驶员需要在设有公交专用道的路口右转,须留意路口标志标线,右转时需在白色虚线处变道进入右转车道。如果在黄色虚线处驶入公交专用道,交警部门将以不按规定驶入公交专用道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目前,中兴大道上“前方路口右转提前进入BRT车道(在前方虚线处变道)”的指示牌已换成了“右转车辆前方白虚线处变道”,提醒驾驶员注意标志标线,以免误入公交专用道。

标签:6-19 专用道 虚线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