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积极推广生态葬 今年还将推出壁葬

发布时间:2018-04-21 10:00: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刘兵红)近日,家住柯桥区柯桥街道的王惠清老人打电话到柯桥区民政局了解海葬申请的相关事宜。据了解,这已经柯桥区第四位想要海葬的老人。

  生态殡葬具有绿色环保、节约土地的优点。近年来,柯桥区积极推行生态殡葬改革,逐步引导骨灰处理实现以骨灰堂、塔陵存放为主,以树葬、草坪葬、海葬为辅,最终达到少占地的目标,并建立完善的城乡殡仪服务网络,殡仪服务水平全面提高,满足城乡居民文明治丧需求。

  据悉,对于选择海葬的市民,柯桥区将补助3000元,选择花葬、树葬、壁葬等其他生态葬方式也可得到补助500元。2017年,该区共发放殡葬惠民补助546万余元,其中补助节地型生态葬共339人,发放补助金16.95万元,火化率和骨灰集中存放率均达100%。

  目前,柯桥区积极推广生态葬,各乡村公益性公墓正有序开展生态化建设和改造。“今年我们还将推出壁葬。”柯桥区民政局殡葬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柯桥区首批300格壁葬墓穴已在湖塘街道开建,其利用山地的坡度依山而建,极大地提高了土地的利用效率。

标签:柯 桥 积极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