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大学生当起“黑客” 获利25万被判3年

发布时间:2018-04-21 10:04:06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晓宏 盛风

  近日,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在校大学生向他人出售攻击软件的案件提起公诉,涉案人小陈(化名)因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去年6月,在嵊州从事网络维护的小林(化名)发现某网站很怪,该网站竟然公开出售攻击软件。之后,他及时向嵊州警方报案。警方通过梳理,很快将该网站的主人小陈抓获。原来,1995年出生的小陈目前还在江苏读大学,2016年初,小陈在网络上看到有人在进行相关软件的售卖,一番研究后,他发现这些软件都来源于国外一个网站,凭借自己的英语功底,小陈从该网站购买了源码,进行了汉化,并且添加了用于收款的链接和验证机制等内容。

  之后,小陈搭建了一个网站,买家可以直接在这个网站上通过QQ联系小陈,或者直接在网站上注册账号付款。买家和小陈联系上后,他会手工给买家开通账号,依据攻击时间长短设计了10元到1600元不等的套餐,买家使用该软件可以检测自身网站的防攻击能力,也能攻击他人网站或者IP,导致他人网站无法打开或者出现网络断开等问题。明明知道买家购买套餐的目的是用于攻击他人,但小陈依旧进行了交易,并在买家使用出现问题时进行指导。

  经审查,小陈一共出售了攻击软件、在线攻击服务账号537个,出售攻击服务1379次,违法所得累计近25万元。

标签:大学生 小陈 攻击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