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县梅渚镇“俏红庄”勤梳妆 绘就诗意家园

发布时间:2018-04-22 10:30: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姚群 石怡锋 通讯员 孙艺秋 丁一刚)新昌县梅渚镇红庄村,以前山上都是一片片茅草,古名茅洋山。后来,村民挑担造坝时,集体商议改名为红庄,寓意今后的生活像太阳一样红红火火。全村共有3个村民小组,490余人,村域面积1600亩。

  村里地势高,风光美,茂林修竹,负氧离子丰富,环村近400亩的连片生态茶园尽显绿色。这段时间,正是春茶采摘的关键期,一大早,村民丁水兰就和其他茶农一起来到茶园。丁水兰家里一共种了2亩茶叶,每年能为家里带来1万多元的纯收入。在丁水兰眼里,这几年村子变化很大,路修好了,环境美了,每到周末,村里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红庄村的池塘边,百年古树枝繁叶茂,倒映水中,宛如画卷。城里来的张先生和新婚妻子选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宁静的小山村里,不时传来他们欢快的笑声。

  张先生说,前不久,他偶然来这里游玩,就深深被村子里世外桃源般的意境所吸引。“这里风景太美了!古树、茶园,晚上还有灯光秀。”张先生与爱妻决定将一生中最浪漫的身影定格在这里。

  红庄村党支部书记侯裕方说,原来村子里都是黄泥路,一到下雨天村民出行就很不方便。因为路不通,村集体经济也比较薄弱,一定程度上制约当地发展。如今路修好了,为村里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村两委加大了村容村貌整治力度,使老旧的红庄村焕发新生机,并在此基础上发展特色旅游,不断完善素质拓展、灯光秀等项目,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昌样板。

标签:新昌县 村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