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从越剧表演到吟诗作画 元培学院国际交流活动厉害了

发布时间:2018-04-25 10:06: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4月23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师生活动中心热闹非常,从越剧表演、街舞互动,再到吟诗作画、T台走秀。和本校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的还有一群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们。“我特别高兴,我爱中国的文化。”留学生亚兹用简单的中文向记者表示他愉悦的心情。

  原来在元培学院举行正在举行“国际文化交流日”的系列活动,特邀埃塞俄比亚留学生,展开一次有趣的文化交流。活动让国外学生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让本校学生展示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以“共“元”群英·同“培”众贤”为主题,分“美哉华夏”中华文化游园体验、“异彩纷呈”国际文化交流晚会两部分。通过越剧表演、街舞互动、诗歌茶艺等展示,中华文化和国外文化元培学院的热土上碰撞出火花。”元培学院语言文学分院书记潘成刚说。

  中外学生亲切的交流合影,气氛十分热烈。“我是在本次活动中做引导工作的,会给国外留学生们介绍中国的传统文化,在给他们介绍的时候不光自己也学到东西,还有一种文化自豪感,而且能够交到国外朋友,很开心。”元培学院大二学生沈佳静说。

标签:越剧 吟诗作画 元培学院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