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凿洞“借”铜?诸暨一工厂遇内鬼被抓了现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18:07: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媛媛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傅媛媛 记者 朱银燕)“喂,是派出所吗?我们厂里出了内鬼,抓住一个偷铜的人。”日前,店口派出所接到了一家机械公司负责人石先生的报警电话。

  原来在前几天中午的时候,石先生路过厂外面一条小路时,无意间发现厂里一侧的围墙草坪上有星点铜沫,他便感到很奇怪,随后循着草坪往围墙上望去,便发现原本围墙上的一个小洞居然变得有海碗一样大了。此时的石先生才惊恐的意识到,自己厂里出了内鬼,有员工在偷铜。

  石先生遂即调取了前几天厂里的监控录像,发现有一名曾姓员工,有几天晚上明明到了下班时候,依旧在车间内忙活。这引起了石先生的警觉。事后,其向民警透露道,原来这名员工是今年3月份招进厂里干活的,上班时候工作积极性也一般,很少会主动加班到很晚。而就在事发当晚,石先生在厂房内巡查的时候发现,曾某经常性跑到厕所里去,形迹十分可疑。在曾某第四次跑进厕所出来后,紧随其后进入厕所的石先生在厕所的洗手盆下发现了四个沉甸甸的长条形的布袋子,拿出来一看,石先生傻眼了,这不就是之前车间里生产留下来的铜沫嘛,便选择了报警。

  在审讯过程中,曾某交代,自己是3月下旬来这家专做铜料加工的公司上班的,原本是想通过赚一笔工资,把欠下的外债给还清了。却没成想,自己的朋友急着用钱,来催要先前的借款了。

  此时的曾某手里头拿不出那笔钱,着急的团团转,想着办法。就在这时,他张望看见厂里厕所后面的围墙上有一个缺口。他便“灵机一动”,办法来了,可以用“蚂蚁搬家”的土办法,自己在做铜料加工的活,占尽“天时地利”,可以借着工作之便,把铜沫偷运出去卖钱。于是便利用上班时机,将自己做的四个布袋藏在外套的袋子里,一边放两个,偷偷的将铜沫扒拉进布袋,直到铜沫装满四个口袋,便假借着上厕所之名,将布袋放在洗水台下。直至晚上10点多,厂里夜深人静的时候,通过围墙上的缺口将装的鼓囊囊的布袋塞到围墙外,随后自己等凌晨下班后便到围墙外去拿事先扔出去的铜。最后将这些铜沫卖给收废品的人,三次共卖得2000多元。而由于曾某往外偷铜的重量一次比一次重,围墙上的洞也变得大了起来。

  据曾某交代,其在4月中旬被四次出手偷盗厂内铜沫,但在第四次实施盗窃时被抓了现行。而第四次偷盗的铜沫重量,据事后称重足足有28公斤多。

  目前,曾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诸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企业负责人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内部安全防范,贵重物品和货品应该妥善放置,注意可疑人员进出并在货仓等位置加装监控摄像头、防盗门等安全装置。

标签:诸暨 偷窃 拘留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