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视频丨寻访大师足迹 但丁后裔做客鲁迅家

发布时间:2018-04-26 07:54:2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佳 记者 陶东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佳 记者 陶东烨)穿越600余年的时空,跨越千万里山水。欧洲文艺复兴的先驱者但丁,现代中国的“民族魂”鲁迅,当东西方文学的两座高峰首聚绍兴,“跨时空对话”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4月24日上午,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但丁后裔瑟本雷诺·蒂·瑟杰·阿利格耶里谈起了穿越丝绸之路的经历,用一张张照片,讲述了从意大利罗马到中国北京摩托车之旅,言语间流露出对古老中国的喜爱和尊敬。下午,瑟本雷诺·蒂·瑟杰·阿利格耶里一行来到鲁迅故里,进行意中文化交流座谈,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追寻着鲁迅先生的成长足迹。

  4月25日,但丁后裔瑟本雷诺·蒂·瑟杰·阿利格耶里一行将前往绍兴文理学院,赴“鲁迅与但丁:跨时空对话”中意文化交流活动。据悉,此次“鲁迅与但丁:跨时空对话”中意文化交流论坛,是继“鲁迅与雨果”、“鲁迅与托尔斯泰”、“鲁迅与泰戈尔”和“鲁迅与夏目漱石”等“大师对话”文化交流论坛之后,鲁迅文化基金会发起的第五场活动。

标签:视频 但丁 鲁迅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