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连号伪钞再现诸暨市场 如何防骗子“以假乱真”

发布时间:2018-04-26 07:58: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纯杨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纯杨 记者 朱银燕)近段时间,在诸暨市大唐镇开店的两名女子收到了两张“Z2N2”开头连号百元假钞,引起了警方的重视。

  赵女士在大唐镇慎叶新村经营着一家小餐厅,4月24日晚上6点半左右,店里走来一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见有顾客上门,赵女士热情地迎了上去,男子左看右看,最终挑了一份猪蹄打包带走。随后男子从口袋了拿出10元、20元面值的散钱及一张百元大钞,这时男子递过来一张100元纸币,赵女士没细看便找给对方80元。收了钱之后,男顾客匆匆忙忙离开了,这时她想起刚才收进那张百元大钞,拿给父亲仔细一看一摸,这才明白自己收到假币了,赵女士只能无奈报警。

  无独有偶,前几天,在大唐商业城摆肉摊的孙女士也报警称收到假币。同样是有人用一张百元大钞购买了肉制品,待人走后才发现是假币。

  民警提醒:目前假币仿真度越来越高,假币当真钱用总是让人防不胜防,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掉入不法分子的圈套,建议有条件的商家配一台验钞机,提高对真假钱币的区分。此外,若市民发现自己无意收下了假币,应主动上缴公安或金融部门销毁,不应为减少自己百把元损失而纵容假币继续流通,危害国家金融市场安全。如明知是假币却继续持有或使用,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以拘留、罚款的处罚。

标签:伪钞 诸暨 防骗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