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这个保安太牛 竟把小区画成了花园

发布时间:2018-04-27 09:36:05 来源: 绍兴晚报 陈乙炳

  大熊猫、企鹅、草莓、蘑菇……近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一组在窨井盖、石头上的超萌涂鸦,引来无数点赞。网友“王京央”自豪地回复说:“这些卡通井盖就在她家楼下——越城区润和南岸花城西区的草坪上。”

  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越城区城南街道阳明社区润和南岸花城西区,果然在草坪上找到了七八幅卡通画,有的画在窨井盖上,有的画在石头上。这些充满创意的卡通画色彩鲜明,全用油漆涂绘。一打听,原来是小区保安沈立柱画上去的。

  在小区大门入口的石头上,画有大海、波浪、海鸥、帆船等,沈立柱说,这幅画取名“一帆风顺”,讨个吉利。“刚画了三天,每天抽空画两三幅。”沈立柱介绍,他在之前的工作单位上班时,参与过舞台设计,很多背景图案都出自他手。这次物业公司打算美化小区环境,他就自告奋勇要露一手。在石头、窨井盖上涂鸦,他还是第一次,自感难度不小。“石头、窨井盖表面粗糙,要先打一层底,作画只能利用早晚时间,白天太阳猛,油漆容易挥发。”他说,所有的图案都是网上找来的,接下来,他打算在小区里能利用的窨井盖、石头上都画上图案,预计得画一个月时间。

  “这个小区窨井盖、装饰石头比较多,时间长了,颜色变灰暗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浙江新大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陈女士说,去年9月,他们物业入驻该小区,对小区环境进行改善和美化,他们公司在管的另一个小区也有涂鸦创意,没想到老沈说他会干这个。“还打算在一些石头上刻‘团结’‘友谊’‘互助’等字,营造一种和谐的氛围。”她笑着说。

  “画得太生动了,画画的人手好巧。”该小区业主叶先生说,这些图案别出心裁,为小区环境增添了一道风景线。自从小区出现各种图案后,好些家长都喜欢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感觉特别温馨。“我家小孩很喜欢这些卡通画,没事就要到楼下来看。”有业主告诉记者,家人都很支持物业的做法,“创意涂鸦让小区环境多了几分趣味”。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创意涂鸦,在我市不少小区都有尝试。比如在越城区观澜豪庭小区,2016年时,100多个窨井盖都被画上了卡通图案。这些图案也出自物业公司之手,选的卡通形象都有“80后”印记,它们陪伴着一代人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前不久,在越城区(高新区)鹤池苑小区,鹤池社区的社区干部们也在窨井盖上画上垃圾分类的宣传漫画和标语口号,让居民走路时就能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这种涂鸦方式很新鲜,老百姓也愿意参与互动,但窨井盖上的文字标识注意不要被颜料遮盖。”绍兴文理学院教授田润刚说。

标签:保安 作画 石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