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信任在先 绍兴推行建筑消防设计审核“零资料”审批

发布时间:2018-04-27 17:09: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昌龙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昌龙 记者 金汉青)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推行建筑消防设计审核“零资料”审批服务举措,让百姓先办手续、再提交材料,大大缩短了项目申报时限,也方便了办事群众。

  消防窗口负责人秦臻介绍说,以往,办事群众习惯于将申报建筑消防设计审核所需的电子材料传到网上,由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预审通过后,才到消防窗口递交全部申报材料,再进入实质审批环节。对缺漏或所需修改申报材料时,由办事群众补办,既费时又给办事群众办理消防手续带来诸多不便。于是,消防窗口推行建筑消防设计审核“零资料”审批服务举措,即“信任在先、审核在后”,这样办事群众就可以先办手续,回头再提交所需材料。

  该举措推行后,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法人申报,在填报完相关内容和上传各项电子材料后,消防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受理,随后进入后台实质审批,在项目审批完成后,通过电话通知办事群众到窗口核验必要的信息和纸质资料,同时领取办理结果。

  绍兴市融臻置业有限公司的赵先生到消防窗口递送申报资料的同时,就了拿到《建筑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他对消防窗口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赞不绝口,也让其感受到消防窗口的用“心”服务。

  消防窗口通过建筑消防设计审核“零资料”审批服务举措,真正把高效审批工作延伸到群众身边,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消防窗口的办事效率。据了解,自“零资料”审批服务举措推行以来,已办理项目十余个。

标签:零资料 审批 消防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