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2018年女排世俱杯落户绍兴 浙江女排获得参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8-04-28 09:33: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4月27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在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意味着,12月4日至9日,绍兴市民可在家门口观看顶尖女排赛事。

  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创办于1991年,是一场以各国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排球盛宴。赛事曾在巴西、瑞士、日本、菲律宾、卡塔尔和意大利6个国家举办过,采取传统的小组赛+淘汰赛赛制。

  绍兴能成为中国首个主办该赛事的城市,最大原因是具有浓厚的排球氛围。众所周知,绍兴承办过多次全国男排联赛,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是土生土长的绍兴人。此外,浙江省最大的体育馆——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也得到了国际排联竞赛专家的认可。

  据悉,2018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在12月4日至9日举行,共20场次。按往届惯例,将由8支球队参加比赛。除亚洲、欧洲、南美洲的3个俱乐部冠军以及东道主外,其他球队可持外卡参加。所以,巴西米纳斯队(2017-2018赛季南美俱乐部杯冠军),泰国至尊春武里队(2017年亚洲俱乐部杯冠军)、浙江女排已自动入围2018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

  球迷最牵挂的是,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能否前来参加世俱杯。2017年,瓦基弗银行获得了欧冠和女排世俱杯双冠王,朱婷也连续获得个人MVP。而瓦基弗银行要想获得2018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名额,还得先获得欧冠冠军才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绍兴籍奥运冠军孟关良、浙江籍女排国手殷茵成为“2018年、2019年女排世俱杯形象推广大使”。浙江籍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发来贺辞。

标签:女排 世俱杯 绍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