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10:55:4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4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座谈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推动新时代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齐心协力共同开创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主持。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余利明、民盟市委会主委徐青松、民建市委会主委陈德洪、民进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胡少云、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丁晓燕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惠中,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体会。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在我市的生动实践,表达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马卫光充分肯定近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为绍兴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这些年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政治协商,认真建言履职,加强民主监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献计出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马卫光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大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努力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绍兴篇章。

标签:马卫光 五一口号 座谈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