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发布时间:2018-04-28 10:57:57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4月26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以乡村振兴战略统领农业农村工作,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品牌兴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真正让农业有奔头、农民有甜头、农村有看头。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陪同调研。

  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诸暨山下湖米果果小镇和枫桥镇杜黄新村,实地踏看现代农业园区和美丽田园建设情况。他对两地在推动农业现代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做深做细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文章,通过“互联网+”和“双创”等载体,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在平水镇王化村,盛阅春详细了解闲置农房激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用足用好政策,积极稳妥推进闲置农房流转,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美丽经济,创造农村更加美好生活。在日铸茶品牌管理中心和绍兴御茶村有限公司,他详细了解茶叶产业培育发展、品牌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走精深加工标准化之路,加快推进茶产业、茶旅游和茶文化有机融合,努力打造含金量更高的“绿色”名片。盛阅春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汤浦水库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情况。

  盛阅春强调,农业兴则百业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坚持以生态高效高质为导向,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抓手,大力推动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积极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把乡村振兴的蓝图尽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标签:盛阅春 乡村振兴 生态美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