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点赞!今后上虞市民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代办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18-04-30 10:30: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4月27日下午,上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上虞区“最多跑一次”办公室共同牵头举行“工商注册通”银行代办营业执照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该区包括建行中行上虞支行、上虞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上虞支行等6家银行43个网点全面开通营业执照代办业务,值得一提的是,上虞区的网点数量位居绍兴各县(市、区)首位。

  据了解,“工商注册通”为市场主体提供了“银行代为办理—政府审核批准”的“一站式”企业注册服务,标志着政府公共服务和银行金融服务的有机结合。届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与各银行网点建立沟通机制,做好对口代办点常态化的业务指导、培训支持,指导银行工作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并通过各渠道做好服务宣传工作,引导客户到代办点进行企业网上申报,保障工作效能,进一步促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动政务电子化、网络化发展,真正实现政、企、银三方共赢。

  上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在上虞,市场监管领域的143项行政审批事项和3项公共服务事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代办银行服务网点也由去年的4个新增至今年的43个,基本覆盖各个乡镇(街道),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营业执照,极大减轻企业主来回奔波的负担,大幅降低企业办事成本和提高企业办事效率,下一步,上虞还将推行“照章税银”联办,把国地税、人民银行、各银行代办点引入区便民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窗受理、联合审批、统一出证,真正实现“一窗一事一次”,让创业这件“大事”在上虞成为一件“小事”。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