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我奋斗我骄傲丨五一不放假 绍兴地铁工人加紧施工

发布时间:2018-05-01 10:26: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今年“五一”小长假,当很多人外出游玩休闲度假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只为让绍兴早日实现地铁梦。4月30日一大早,当记者来到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凤林路站施工现场时,50余位施工人员已在进行维护结构施工。“地铁工程事关民生,自项目开工以来,工地没有停工过。”项目业主代表任鑫笑着说道,今年“五一”假期,他们和往常一样,6点上班、18点下班。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凤林路站施工现场

  “根据计划,凤林路站将于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任鑫表示,主体结构施工主要包括维护结构施工、基坑开挖、盾构三道工序。如果施工顺利,维护结构施工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7月底具备基坑开挖条件,12月底具备盾构下井条件。”任鑫说。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凤林路站施工现场

  在凤林路站加紧施工的同时,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环东路站也没有停下建设脚步。据了解,自2017年12月进场以来,二环北路站已完成绿化迁移、设施移除和一期交通导改道路施工,正在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

杭绍城际铁路笛扬路站施工现场

  与此同时,未来将于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接驳的杭绍城际铁路笛扬路站施工现场,工人们也在挖机、吊机的配合下,逐层分段开挖基坑。“笛扬路站有18米深,分地下两层。最早开挖的基坑已有8.2米深,相当于以后负一层的深度。”项目副经理王向峰说道。

杭绍城际铁路笛扬路站施工现场

  在采访时,记者看到一台吊机正缓缓把一段钢梁放入基坑内。王向峰告诉记者,这是用来避免基坑侧壁变形的钢结构支撑梁。“根据施工要求,笛扬路站有两道混凝土支撑梁和三道钢结构支撑梁。目前最早开挖的基坑已建设了一道混凝土支撑梁和一道钢结构支撑梁。”王向峰说道。

杭绍城际铁路笛扬路站施工现场

  据了解,目前杭绍城际铁路工程的九个土建标段均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最先施工的牛头山隧道工程二号隧道已进入最后一道工序——二村。“我们计划在年底完成杭绍城际铁路工程40%的工程量,在2020年12月底竣工。”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地铁 工人 施工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